旋转飞天冰冻黄油苍蝇

够了 你是不可能找到一个又玩游戏王又玩明日方舟还跟你嗑一个cp的同好的

片段四的后续BE线①

切岚向 OOC

好久都没有更新这个了所以放一个分支前的链接x

我这次是一发完结的BE①,所以会比较长【大概【好像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多

https://xingyuebingdie.lofter.com/post/1dc635a6_1c5df2a4a

后续为BE②,这样两条BE线后才算是真正完结


“原来如此。”晴明难得皱紧了眉头不松,“但是既然已经确认了人选为什么不直接去找那个人呢?”

惠比寿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说:“这个原因是因为山风并不在意那个人是谁,似乎还不想要再次见到他。”

“是吗?但这是最好的办法了……设置结界不让自己伤害子民这一点我对他表示钦佩;而对于他来说,独自一个人恐怕难以面对。”晴明敲着扇子,“无论是酒吞还是茨木,亦或者是鬼切,他们的妖气都带有攻击性,且难以被驯服,都是大妖的妖气。如果说那个孩子当真是属于他们三妖中的一个的话,恐怕……”

“老夫也是这样担忧着的。”惠比寿撵了撵胡子,“无论是哪一位都很强,也因此无论是哪一位对于山风来说负担过于强大。”

“麻烦了。不过既然是您带着他来的那么我一定会帮助他的。毕竟他也深受七角山百姓的爱戴,而七角山恰恰不能够失去这位森林之王。”晴明脸上露出让人安心的微笑。

“实在是太谢谢你了晴明大人。”惠比寿说是这样说,但面上的担忧可没有减。

“嗯,不用谢。我思考一下怎么才能帮助山风度过这段时期。没有另一位的妖气可有点难办……”晴明仔细思考着,突然想到了之前在黄泉之境收集到的灵气。

“有了,我之前去黄泉之境帮助鬼切时将那地方的瘴气收集了起来,或许可以试试。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需要鬼切的妖气,但即使是其他两位的,根源上还是有点类似,我去将其怨气祛除,看看能不能够代替。”晴明起身走向屋子深处准备东西。

“拜托您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

结果当然是好的,虽然不是纯净的妖气,但是也足够代替山风度过那段时间。设完结界回来后的晴明看见站在自家庭院里面的三位大妖,感觉心情有点复杂。他们也感受到了晴明诡异的眼光,尤其是鬼切。

当然是鬼切。

在看见黄泉之境收集的气息能够被轻而易举地接受时,惠比寿和晴明就已经知道是哪一位了。

该说是幸运吗?

不,这可不幸运啊。晴明摇了摇头,听着他们抱怨着京都里的孩子最近老往他们那跑,把大江山搞的乌烟瘴气。

“这是你可不能不管啊晴明,我们可没有伤害那群小鬼,但是也请别太过分了。”酒吞童子靠在墙上,旁边站着茨木和鬼切。三人都显得有点烦躁。

看来是惠比寿说的山风的妹妹也在想办法指的就是这件事了。不过,有了结界之后他们应该也不会再频繁的去了。

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对三人许下会管教他们的承诺后留下了三人一起聚个餐。

 

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后,久到山风妖气里诞生出来的的妖怪——山林已经长得比山风还要高一点,久到大江山的鬼切要与他人喜结良缘……这段时间里面过的是非常的平静。

“爸爸,大江山的鬼王发出各种请帖邀请各大妖怪都去参加喜宴呢。”山林的微微的抬头被山风按下去。

“别动,扎头发。”山风微微皱眉,自从山林出生之后他就留下了一定程度的后遗症。不能够很流畅的使用妖力,这对于他来说问题是实在是太大了。

还好在晴明等人的帮助下,那段时间狼妖并没有造成多大的祸害。而山林也成长的非常快,山风习惯性将他和薰一起带在身边。即使山林还会因为没有另一方而偶尔的失落,但性格被养的十分开朗,还有点小冲动。

实力也是不出意外的强,尤其是对于刀的使用上,仿佛他就是刀妖一样。

“你想去?”明明已经长大了还要帮忙扎头发。

“嗯……想去看看。毕竟也不是什么坏事。狼妖上次已经被我打跑啦。”山林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不过薰倒是不想要去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……不过既然是鬼王的邀请,我们不去也不行。”山风思考了一会后回答,“那就去吧!我很期待的!”

看着山林跃跃欲试的样子山风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弧度。

应该是因为一直待在七角山守护森林所以对外面的世界很憧憬吧?薰也时常会讲起她在京都里面的所见所闻,勾起二人的兴趣。不过山风已经接受了这样在他人看来难以接受的生活,而山林呢,以他的经历来说,他还不过一个小毛头呢!

到底还是个孩子,处处充满着好奇心,不管什么其他,也仗着自己强大愣是没有受到欺负。

“待会我去跟薰说一声。”山风将山林摁回去,“好好坐着,昨天跟狼妖战斗的伤口要是再次裂开了,有的你疼的。”

“嘿嘿……”山林抓了抓脑袋向山风示弱,“一点小伤而已啦!而且还有虫师姐呢。”

“总不能麻烦他们呀……”

山风摇了摇头:“守护森林,守护七角山可是不需要什么报酬的。”

山林撇了撇嘴:“哼哼……”

看着他这幅样子山风叹了口气,虽然他知道山林也把七角山看的跟自己一样重,但是他的表现形式比山风还要含蓄。山风只是清除无序的妖怪,而山林则是将快入血口的梅花鹿幼崽扔向一边。

 

到了婚礼那天,该说不愧是身为大江山的妖怪吗?整座山上上下下十分热闹,酒香味自上而下地飘散开,似乎是鬼王开了他的神酒,亲自为其庆祝一番。来自四海赫赫有名的妖怪在上山的路上随处可见,更有些早已经到了殿内选好了位置。

山风慢慢地走着,周围的人谈论那新娘是何等的美丽,与那名为鬼切的妖怪是多么相配。他有点头疼的看着不远处朝自己挥手,有点兴奋得不正常的山林。平常这家伙虽然活泼好动,但也没有像现在这样。

似乎是嫌弃自己速度太慢,山林跑回来拉住山风的手:“好啦,一起赶紧上去吧!我可不想错过任何东西哦。”

“嗯,你悠着点。”山风微微笑了一下,跟上山林的步伐。

“山林你慢点,哥哥身上还有伤呢!”薰在后面紧紧跟着,鸮在上面飞过。她是真的有点害怕,不过好在山风和山林都没有发现什么。

先开始,她是真的不想来的。但耐不住山林的软磨硬泡,山风似乎也默认了要去,她又放不下。她应该庆幸那个叫鬼切的今天就要跟别人结婚了,就算认出来了也不会再公共场合说什么。

“嗯,差点忘了,爸爸你还是慢慢来吧。”山林吐了吐舌,放缓了步伐。

山风笑:“没事,不用这么大惊小怪的,我没有那么脆弱啦。”

“哼!”

在得知薰也知道那件事后山风有点愧疚,毕竟让这善良的女孩担心自己这么久,还给她添了麻烦。但更多的是内心的感动,薰给他做的事情他都记得,只是没有想到她这么努力。

等到三人到达山顶,靠前的位子要么是被预定给玉藻前等的,要么就是已经被其他人占了。所以就只能坐外面一圈的,山林得知之后有点不开心。撑着脑袋望向院子中心,叹了口气:“来晚了,好可惜。不然我真想见识一下那个叫鬼切的,还有那个新娘子的模样。”

“嘘,对待别人要礼貌,别这样说。”山风摸了摸山林的脑袋。

“我觉得挺好的,不然的话要受那些大妖们的压迫了。”薰吃了块桌上的糕点。

最开始是一段小小的表演,紧接着新娘就被请了出来。身着白无垢的貌美女妖一下子俘获了大部分人的心,惹得人群一阵骚动。山林见了也很好奇,跟山风打了报告之后便尝试挤到前排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。

等到他终于挤到前面,怀着期待的目光看过去时,他愣住了。他看见了那个名为鬼切的妖怪走出来,他的心砰砰跳,一双紫色的眼睛瞪大了,表示自己的惊讶。而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,将视线投过来。

山林一只手提着刀,另一只手握着刀柄,他压制着自己不拔出刀。脸上的表情由震惊转向愤怒。视线没有从鬼切身上离开过,鬼切显然也有点惊讶,但他控制住了自己。

“原来是你啊。”山林喃喃地说。一头扎进人群中向山风的那张桌子过去。

“什……”

“鬼切?怎么了?”

听着身边爱人的呼唤,他微微晃了晃脑袋,表示无碍。

婚礼继续进行,等到山林沉着脸回来时,山风已经拨开了第二个橘子。见到他回来,山风递了一半给他。

察觉到他脸色很差,山风没有点破,只是伸出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道:“累了?吃了就赶紧回去吧。”

知道山风在关心自己的山林最终只是勉强笑笑,一只手始终紧抓着别在腰间的刀。他知道自己装的不够好,但山风似乎总不会戳穿他,只会假装看不见似的提起别的事情。

爸爸……我好像,找到他了。山林看着山风,又看向坐在那边与鸮说着悄悄话的薰。关于自己的事情,爸爸的事情,他都或多或少的听过。有些是山风告诉他的,有些是薰姐告诉他的,还有些是那个飞蛾姐姐告诉他的,这些信息拼凑在一起,他也大概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。

他先开始是愤怒的,当他冲回家对山风举起刀时,他毫不在意,只是转过身去继续为他和薰准备料理。当锋利的刀尖已经触碰到他时,他才道:“山林,你认为我恨你吗?我恨的不是你,是我的无能,是我能力的不足。”

“我…我就只是一个意外……”他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。拿着刀的手不停地颤抖,“一开始……呜,大家都不愿我出生…对吗?”

山风皱着眉,轻轻推开刀,将眼前哭的不像样的妖怪搂进自己怀里:“你确实是个意外,但是我不后悔的意外。同时,我希望你出生。别人怎么看,与我森林之王无关。”

那一天,他记得自己哭了很久,哭到自己没有力气,哭到自己睡了过去。在梦里,他看见山风为保护自己和薰在狼妖的追捕下狼狈逃脱,看见他尽职尽责地巡视森林,教会年幼的自己如何在七角山生活,练习用刀……

如此这些,他似乎有点懂了。

而现在,那些以为他释怀的东西,正要冲破他的理智,爆发出来。

 

婚宴进行到深夜才结束,本来打算立刻带着山林离开的。却没想到山林竟然不见了!这家伙每次离开都会跟自己说一声,怎么这次就……

他内心有不好的预感。

薰拉着山风的手,担忧地看着他。山风将另一只手搭在薰的手上,表示不必太过担忧。离开喧闹的院子,寻了处安静地地方,默默感受着山林的妖力。

在一开始的时候,山林的妖力总是容易向外施压,容易暴露自己的行踪。据惠比寿和晴明说,这是因为他身上的妖力过于强大,而他又不懂得利用。

现在,虽然已经可以勉强收起,却也免不了留下痕迹。也许对于别人来说,这一小小的痕迹跟散落在大海里的针一样,但对于山风,是白底黑字般的清晰。

鬼切没有选择与自己的爱人度过这样有意义的夜晚,而是推了酒,在鬼王殿的后院等待着那个少年。那股气息,与自己身上的是那样相似。

“你来了。”察觉到他的靠近,鬼切微微扭头躲过他的攻击,“如果可以,我并不想跟你打。”

“废话少说!”

对方不带任何犹豫地从阴影处袭来,刀剑相撞,鬼切对上他那双紫色的眼睛。果然是白天人群中的那个妖怪。对方于鬼切来说实在是过于年幼,但妖气却出乎意料的强大,而且,熟悉。

山林毫不留情,鬼切不想伤人,只能被动防守。然这小家伙是拼了命的,他皱了皱眉,终于动了真格,将他的刀挑翻,用脚将其踢倒在地。

“放开我!你这个王八蛋!”

看着身下这个不断扑腾的小鬼,一副不愿意正常交流的样子,着实让鬼切难办。

“山林!”循着妖力找来的山风从院墙外翻进来,顺手拿起地上的刀向二人冲去。

身后紧跟着的薰见了这一幕喊了一句“哥哥”,一个守护立刻套上。鬼切立刻闪开,接住山风的攻击。

山风并不是打算跟大江山产生冲突,所以在对方接下之后就往后退了一步,斜眼看了看从地上爬起来的山林。再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鬼切:“这孩子是不是冒犯到您了?”

“爸爸!”被薰扶起来的山林擦了把脸上的灰尘,跑到山风旁边抓住他的手,瞪着鬼切。

“……不算是。你……”鬼切沉默了。

山风知道他想要说什么,在近距离接触的一瞬间他就知道眼前妖的身份了。

是他。

“爸爸,他是……”

“住口!”山风垂着眼,这是他第一次冲着山林吼,薰也被吓了一跳。她吞了口唾沫,将山林拉到自己身边,紧张地看着山风。

“我……”鬼切觉得嘴巴有点干,天色很黑,他看不清眼前这位来自七角山的森林之王是何表情。早已来到却不曾发声的酒吞与茨木也静静地看着事态的发展。

“道歉的话,对他说吧。”山风侧身,鬼切看见了山林。

“才不要!他应该对你道歉才是!一直以来,一直以来都是你在照顾我……他什么都没有做!他连我,连你的存在都不知道!”山林眼睛红了,用刀直指着鬼切。

“别说了,山林。”

“不!我偏要说!我问您——当他在七角山上受折磨的时候你在哪里!?当我出生的时候您在哪里!?当爸爸只身一人倒在血泊中的时候,您,又在哪里呢……”山林哭的打嗝,“您要说什么呢?如果不是你就好了,不是你就好了……”

“别说了,山林!”山风抱住山林。

他挣扎着试图从怀抱里挣脱,冲着鬼切低吼道:

“几十年了,您从未知道我和爸爸的存在,您也从未在意过几十年前您犯下的错误。我恨你!……”

“够了山林!”没有等鬼切说话,山风就制止了他。

一滴,两滴。有泪划过山风的脸滴到山林脸上,一瞬间,像是龙卷风被凝固,从他身上放出的狂乱的妖气静止了。他抬头看向山风,有点呆愣。

他很少在他面前哭。唯一的几次也不过是因为伤疼的太厉害了,狼妖咬的伤口,深可见骨。而他也只是冒着冷汗,流一点点眼泪,转而抱起自己和薰,来到虫师的山洞寻求帮助。

“是鬼切,对吧。”山风吸了口气又呼出,“我并不想要跟您,跟大江山有什么冲突。所以我想说,当年的事情,就过去吧。而且您又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,所以这件事,就这样吧。”

“我……对不起。”鬼切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最终叹了口气,说了句道歉。

“走了,山林。”山风一只手拉住山林,另一只手拉住薰,朝着门外走去,留给三位大妖三个背影。

酒吞和茨木看着他们远去,再看了眼鬼切,表情很是复杂。但都不知道说什么,在他们快要从视线中消失前,山林回头,嘴巴一张一合说了什么。

“他在说什么?”茨木看着鬼切更加难看的脸色问道。

“他说,他从不承认我是他的父亲。”鬼切轻轻的说,“好了,我去陪浮生了。”

酒吞看着鬼切朝自己的房间走去,道:“说什么去陪浮生,还不是回自己房间打算让自己冷静一下……”

“挚友,你说鬼切那小子怎么会跟七角山的妖怪扯上关系?”

“不知道,只不过这大概是个孽缘。命运这东西我们参不透就别参。等找个时间,问问他去。”


END

评论(1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旋转飞天冰冻黄油苍蝇 | Powered by LOFTER